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

前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Takayuki Tutiya 夫人Yukiko Tsuchiya 訪台小聚



編者邱斐顯   Felicity 按:本文將 30 July 2018 三位臉書連結附上,以便分享給沒有使用臉書的朋友。


Yukiko Tsuchiya is with 江蓋世 and 2 others.
30 July at 09:27



無事に昨日、台湾に到着。
夏休みの間、娘は語学留学。
初めて習う、北京語。


滞在中、お世話になる、主人の政治家の仲間とお食事。ここは、台湾の保守の方が集まるカフェ。素敵なお店。お食事も、とても美味しいかった。


元市議会議員の江先生とは、私も主人の台湾視察の際同行していたので、20年ぶり位?にお会いしました。


初めてお会いするキョウさんは、日本語が堪能過ぎて、違和感がないくらいペラペラで、お話も楽しい。大の親日家。



 (註:前排穿著白色外套者,為前台北市議員江蓋世。穿著橘色上衣者,為江蓋世的太太,邱斐顯   Felicity Chiu。後排穿著灰色上衣者,為土屋敬之 Takayuki Tutiya 夫人Yukiko Tsuchiya。後排穿著黑色上衣者,為龔昭勲先生   CH Kyou。)




 由於「天曉得」簡餐餐廳的擺設非常特殊,Ms. Yukiko Tsuchiya 特地拍了幾張照片留念。此為「天曉得」簡餐餐廳當天下午的活動海報。


「天曉得」簡餐餐廳內的書櫃。




「天曉得」的養生餐點,松阪豬肉餐。


支持東奧正名運動。


獨立建國是台灣人的夢想。


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﹟


江蓋世 shared a post with CH Kyou and 2 others.
30 July at 12:11 ·



前東京都土屋都議員的妻女,昨日來台,友人龔昭勳陪同之下,昨晚相聚餐敘。


這家簡餐店,大門邊寫著直幅「天曉得獨立萬歲」九個大字。


我喜歡邀請外國友人來這簡樸台味的餐廳,順便介紹那九個字,對台灣人民的深沉意義。


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﹡


Felicity Chiu is with 江蓋世 and 4 others.
30 July at 13:09 ·



昨晚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認識 Yukiko Tsuchiya 女士與她的女兒。
昨日的照片,請看江蓋世臉書分享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ise1958/posts/10217195084971741


大約三週前,20187月上旬,蓋世告訴我,他的好友--前日本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先生傳訊給他,急著想跟他連絡。待連絡上之後,才了解他與妻女想到台北一趟。希望我們有機會見見面。


蓋世和我討論一番之後,我們決定向「天曉得」廖英彩訂位,安排餐敘。感謝英彩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環境。


其間,因為我們的日語不甚流利,於是商請好友龔昭勲 CH Kyou 協助溝通。


後來,土屋無法同行,但妻女行程依舊。


我們昨晚六人相聚,相談甚歡。我們甚至在「天曉得」現場連線,直接與人在日本的土屋議員通話。


當年(2000年),由於土屋議員大力協助,主催了一場江蓋世在東京都議會的演講,這場演講讓蓋世終身難忘。(請點入下列網址,可看當年演講全文:http://kaise1958.pixnet.net/blog/post/21100355



2000年(平成十二年)724日,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   Takayuki Tutiya 主催這場「東京台北交流促進會記念講演會」。



那一年,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,很多國際關係正在轉變中,蓋世很慶幸受邀至東京都演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以下是2000724日那一天,江蓋世在東京都議會演講的全文,

講題是:台北東京新關係。


東京都土屋議員,各位貴賓,各位女士、先生,各位媒體記者朋友,大家午安:


我是台北市議員江蓋世,也是「台北東京交流促進會」的理事長。今天,我能受邀站在東京都議會裡面,發表演講,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。我的演講主題是:「台北東京新關係」。



註:

江蓋世,著有《我走過的台灣路》,1997年,前衛出版社。



邱斐顯,著有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,2010年,前衛出版社。 



龔昭勲,著有《死亡行軍》,2018年,前衛出版社。



天曉得簡餐: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105 9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