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邱斐顯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新書出版

邱斐顯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新書出版





當今台灣社會,有人不斷遭受挫折,有人留下孤獨身影,

有人拒絕權勢當道,但是,他們堅持理念,

他們「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」。








邱斐顯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新書出版


一、 寫作計畫:


作者邱斐顯女士與其先生江蓋世,自 2006 年來,兩人共同策劃,由邱斐顯執筆,進行這項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(原訂書名《台灣藝術花園》)的長期寫作計畫。邱斐顯寫下了台灣藝文人士堅持創作的理念與身影,以及她個人從事文學創作的心路歷程。全部書稿 20 萬字,經熱心友人們贊助,集結成冊,由前衛出版社出版發行。



二、 本書內容:

第一部分、台灣藝文人物訪談錄,依姓氏筆劃排列如下:


王金櫻(歌仔戲國寶)、王秀杞(石雕家)、李永豐(兒童劇團長)、李良仁(雕塑家)、李筱峰(台灣史學家)、李勤岸(台語教授)、李魁賢(詩人)、李龍泉(雕塑家)、沈明正(布袋戲團長)、林文欽(出版家)、林清財(研究平埔族的漢人音樂家)、林耀堂(版畫家)、邱萬興(民主運動攝影師)、洪瑞珍(台灣唸歌團長)、高子洋(原住民音樂家)、莊永明(台灣歷史文物研究專家)夏曼.藍波安(原住民文學家)、許亞芬(亞芬歌子劇戲坊團長)、郭明福(水彩畫家)、陳永明(歌仔戲編劇)、陳麗貴(記錄片導演)、曹欽榮(博物館學專家)、曾道雄(聲樂家、台北劇場團長)、黃明川(導演)、楊碧川(台灣歷史學家)、劉嘉逸(精神科醫師、畫家)、劉鐘元(河洛歌子戲團長)、歐蜜.偉浪(原住民牧師)、潘朝森(油畫家)、柯芳隆(作曲家)……等。


第二部分、邱斐顯從事創作的心路歷程,以及歷年來所寫的文學創作。


三、學經簡歷:


邱斐顯,1964 年生,台北市人。輔仁大學社會學系學士,英國赫爾大學 ( University of Hull ) 社會學碩士。


曾任《台灣新文化》月刊編輯、週刊記者、國會助理、《人本札記》執行編輯、台北市女權會秘書長、台灣民主運動史專書《綠色年代:台灣民主運動25年,1975~2000》執行編輯、《新台灣新聞週刊》專欄作家、中央通訊社英文藝文新聞網路編輯、《人本札記》專欄作家。


現任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兼任講師,並從事寫作,
經營個人部落格【台灣藝術花園】 http://felicitychiu.blogspot.tw/


江蓋世,1958 年生,台大政治學士、碩士,莫斯科大學博士候選人,鄭南榕『自由時代』雜誌社採訪編輯,曾巡迴全台提倡『人民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』,曾任台北市議員,行政院政務顧問,「台北市愛與非暴力協會」理事長,著有《我走過的台灣路》、《非暴力的理論與實踐》等書。


【江蓋世部落格】 http://kaise1958.pixnet.net/blog/



四、2010年11月出版發行:



前衛出版社,購書服務電話:02-25865708


傳真:02-25863758  社址: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534樓之3  




1 則留言:

  1. ysqwjgzxoeunteqjr

    新屋不夜城

    看屋不出門

    上網找房子

    唯有 "大台中新都豪宅"

    提供您最豐富的看屋內容

    全程用心.成就所託



    賞屋專線

    大台中新都豪宅



    skype: jyubao888

    0985-811378張經理

    http://www.gold8891.com/index.asp" 點我,進入官網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