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時空差距五十年的父女自拍照片

文/邱斐顯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這兩張照片的時空差距,至少五十年。



上圖,是我父親邱玉崑拿著相機對鏡自拍,
地點在台北市大稻埕南京西路的住宅。


下圖,是我於 2013 年拿著相機對鏡自拍,
地點在台北市 101 大樓的高樓餐廳。


我從陳年檔案裡,
找到這張父親自拍的珍貴照片,
拍攝時間,可能是他結婚以前。


我一直以為,
「自拍」是現代人有了手機之後,
才逐漸蔚為風潮。原來不是這樣。


女兒對 DNA 基因研究有著濃厚的興趣,
這兩張照片可以讓她好好研究一番了。



延伸閱讀:關於我父親——邱玉崑的相關連結
悲歡人生的31謹以此文獻給我的父親邱玉崑
文/邱斐顯





邱斐顯,《想為台灣做一件事》作者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